Thursday, December 17, 2015

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

曾经有朋友告诉过我高渊(Nibong Tebal)有家米粉汤与海鲜粥很出名,可是我却无暇前往光顾,以致渐渐地就把这件事给遗忘了。话说有一回我想清清淡淡地吃一碗米粉汤,我太太就建议前往位于发林的一家餐室,据说那里的米粉汤很不错,结果我们就这样误打误撞地光顾了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坦白说,我不晓得这间店和高渊出名的米粉汤有没有关系,不过在此我蛮想将其推荐给米粉汤爱好一族。


发林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
自从尝试过那里的米粉汤后,我就被它的味道给吸引了,所以就特别留意有关它的消息。几个月后的某天,我太太告诉我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如今在Bayan Lepas 的The One开了间分店,自此以后我们可以轻松地光顾和享受高渊(利)的米粉汤,无需为了发林的交通问题而却步!这间位于The One的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就是这回想要和大家分享的餐室。


The One高渊(利)猪肉粉于海鲜粥
前几天我们再次光顾这家餐室,虽然已经过了午餐时间,但是室内还是坐满客人。我们幸运地觅到一张餐桌,就快快地给坐下来,生怕别人捷足先登,嘿嘿!


好不容易地等到几座客人离开,就赶紧把室内一角给拍下来,因为没一会儿,另一批顾客又进来将餐桌给填满了。我始终认为美味的料理是促使一家餐馆能够客似云来的首要条件。


这间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是一间很普通的餐室,没有什么装潢或室内设计,只是提供顾客一个具备空调的凉爽用餐环境。如此简洁的环境依然可以吸引大批顾客前来光顾,除了理解为其食物味道深受欢迎以外,我暂时还想不到有什么其它的原因。

虾姑米粉汤 (RM 9.00)
我第一次在这家餐室点的米粉汤不是猪肉粉,而是虾姑米粉汤。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欢虾姑那浓郁的虾味,而我也不列外。不过这里的虾姑米粉汤汤头很特别,有浓郁的鲜味,一开始我还以为来自那丰满的虾姑,但经过仔细观察后,发现店家应该有在汤头里添加了鱿鱼,所以整体的味道就很鲜甜,好吃!

猪肉粉 (RM 5.00)
其实我个人总是认为清汤的熟食最考厨师的功夫,在无特定香料的辅佐下,依然能够让顾客尝试到汤头的美味就是高境界的一种表现。在我尝试过的猪肉粉当中,汤头不错的没多少间,而这里就是其中一家。如果没错的话,这里的猪肉粉汤头应该以猪骨熬煮的吧,味道带有肉类的鲜甜。此外,其配料很多,单是猪肉丸已经给到五颗,加上新鲜的猪肉片与碎肉,才RM5,是不是超值?稍微一提的是这碗猪肉粉可是含有豆芽菜的哦!

生鱼河粉(RM 7.50)
除了米粉汤以外,最近我们还尝试了这里的生鱼河粉,因为餐牌上的图片很吸引人。生鱼两个字给我的感觉就相等于‘新鲜’,所以我对这一盘河粉的期待就是它的鲜味。提到鱼类,坦白说我只喜欢清蒸鱼,第一因为其鲜甜美味,第二则是鱼骨显而易见,不易被刺到。所以当我看到图片的生鱼河粉后,就毫不考虑的要了它!据了解,这生鱼片与河粉是一起拿去蒸的,所以需要较长的时间,结果猪肉粉上桌一小段时间后,这盘河粉才姗姗来迟!不过,等待的时间是值得的,尤其是尝了一口鱼肉与河粉后,就被那鲜味给征服了!在不沾酱的情况下这道河粉已经很好吃,可是添加了这里的特制辣椒酱后,味道简直不得了!

特制辣椒酱
在这家店内有两款辣椒酱,第一款为普通辣椒酱,通常会随米粉汤一起呈上给顾客调味。至于第二款的特制辣椒酱就只会随特定的食物而呈上。新的顾客未必晓得这辣椒酱的魅力,不过常客或许就会在店家没有提供这款辣椒酱时向他们索取。到底这特制辣椒酱有什么特别?它的味道让我有酸、甜与辣的感觉。整体上,这辣椒酱偏酸,带甜但不这么辣,可是就很开胃!

龙眼水(RM 2.00)
饮料方面我通常都点龙眼水,虽然RM2一杯,可是味道偏淡;解渴尚且可以,好喝则还谈不上啦!对了,这餐室是没征收服务费与GST的哦!

就如之前的帖文内提到,The One这个商业区不足之处就是停车位太少,每家店前只能停三辆车,其它没营业的店面又摆放障碍物阻止他人停车,幸好在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的对面有个小型停车场,只要走几步路就可以抵达。

我个人极力推荐喜欢米粉汤的朋友前来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尝一尝味道;在炎热的中午来碗清汤米粉应该是一项不错的决定吧!

高渊(利)猪肉粉与海鲜粥
Lye Lee Kopitian
1-1-10/12, Tingkat Mahsuri
11950 Bayan Lepas, Penang
Tel : 012-439 7355

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:

乡下鱼头米粉
楼香海鲜粥-鱼头米粉
肥仔煲鱼头米粉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