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12, 2015

台湾古早味人文茶坊 Gurney Paragon

前些日子在Gurney Paragon的‘槟城六号’举办了一场咖啡与甜点节,一心想要凑热闹的我们原想买些咖啡产品回家试试,哪知乘兴而来,却败兴而归!不过,错有错着,在乘搭扶梯下楼时让我们看到了‘台湾古早味人文茶坊’ - 一家我们想光顾很久,却总是遗忘的餐厅!


既然买不到咖啡,于是我们就决定把省下来的钱,好好地在这家餐厅内享用我们美味的午餐。


这餐厅有室内与室外两个部分,室内理所当然地具有空调系统,而室外则注重大自然的空气流通。


在我们想要推门而入之际,竟然听到有位大婶以福建话欢迎我们的光顾,但举目而望却不见有人,心里顿时少许发毛。在略作视察后,结果发现了一具发音机,相信是在探测到有人靠近时它就自动广播预先设定的片段。虽然有点被吓的感觉,不过相当新鲜,不错!



一进入餐厅就见到柜台,左右两旁各有通道至两端的餐桌,但整体而言这室内的用餐环境就略嫌狭窄!


可能光顾太多主题鲜明的餐厅,以致感觉这里的装潢较为普通。不过,我超喜欢它的壁纸,很复古一下。


我们一坐下来,服务生就递上了餐牌让我们参阅。一打开就看见了好几样在台湾吃过的美食,心痒痒地什么都想吃,毕竟已多年没重游台湾!


坦白说这里的餐点也不见得便宜,随便一份饭食都要RM15-RM20+,不过在Gurney Paragon这样的商场,基本上哪一家餐厅收费都是大同小异的啦。当初我们在台湾之时,最爱吃的就是那里的鲁肉饭,在没什么配料的情况下我都可以吃上一两碗饭。醉鸡则是我太太最为向往的台湾美食,而我则因为没尝试过而有少许遗憾。如今这两款美食都出现在台湾古早味人文茶坊的餐单内,不将它给点了下来如何对得起自己呢,嘿嘿!而饮料方面,我们则要了杯经典乌龙绿奶茶,因为被它的名字给吸引了!

鲁肉饭套餐 (RM 15.50)
这餐厅的上菜速度超快的,我们才刚把菜单交给服务员,没多久鲁肉饭就上桌咯。饮料未到,食物率先抵达的餐厅我确实比较少见!这鲁肉饭以套餐的方式呈现,也是当天餐牌内唯一的一份套餐。话说回来,所谓套餐也只是加多一碗鱼丸汤而已啦!


我不知道鲁肉饭在台湾的江湖地位有多重,不过当初我们在台湾旅游时这鲁肉饭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很普遍、简单而又美味的廉价美食。其实,一般上的鲁肉饭配料都很简单,有鲁肉、酸菜和卤蛋。虽然这里的鲁肉饭没有台北胡须张鲁肉饭那般美味,但是也足以满足我们的味蕾。至于其鱼丸汤就很一般,没什么特别啦。而另外两样配菜-豆干与高丽菜也只是绿叶而已,味道普普通通。


过了一会儿,醉鸡饭也上桌了。在台北,当地的醉鸡是以冷盘的方式呈现,而这一特点也成了我们寻找醉鸡的指南。这么多年以来,我们都没碰见冷盘醉鸡,直到我们来到这里,才从餐牌中惊见其踪迹。

醉鸡饭 (RM 20.50)
由于餐牌写明此道佳肴乃为冷盘,所以在我尝一口所谓的鸡汤时,已有了心理准备,没有被突如其来的低温给吓到。


既然言明此乃醉鸡,那么所谓的鸡汤就理所当然地带有浓浓的酒味,汤的温度虽然较凉,但未至于达冷冻之度。我超喜欢这道美食,加上整块鸡腿肉都已去骨,方便又好吃。至于那一碗饭,其实类似鲁肉饭,只是没什么配料。不过,其分量若与以上所谈的鲁肉饭相比,那可小碗得多,要是分量大一点会更好!随饭而来的除了豆干与高丽菜以外,还有一碗冬瓜汤,味道清甜美味。

经典乌龙绿奶茶 (RM 5.90) 
就在我们开动不久,那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经典乌龙绿奶茶终于隆重登场。我之所以点这杯饮料,主要因为它的名字。乌龙茶、绿茶和奶茶我都知道,可是把它们窜连在一起就引起我的好奇。原以为这杯奶茶为绿色,不过最终以白色呈现。在尝了一口以后,我只能用四个字形容,即‘欲罢不能’!奶茶的味道真的很清香,味道甜度适中,真的很好喝!下次光顾我必然会再选择它.

这一餐下来我们共付了RM 43.40,包括了GST,这里并没有另外征收服务费。四十多令吉的一顿午餐说真的也不见得便宜,尤其是在台湾本岛鲁肉饭和醉鸡饭都能以廉价购得。但话说回来,物以稀为贵,台湾美食在台湾必然便宜,但飘洋过海到槟城后它就成了海外产品,价格实在不能相提并论。除了价格,食物的味道才是重点。或许台湾古早味人文茶坊的价格高了一点,但是它胜在味道与台湾道地美食相近,足以慰籍想念或向往台湾美食的朋友!


台湾古早味人文茶坊
Taiwan Kochabi Gurney Paragon
Lot 24-26, Level 5,
Gurney Paragon Mall,
Persiaran Gurney, 10250
Penang.
Tel : 604-2189 550

营业时间:星期一至星期日 12pm - 10pm

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:

槟城六号
重庆小厨-麻辣火锅
Gurney Paragon Urban Food Hall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