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5, 2015

Green Island Western Food Icon City

在餐厅林立的槟城,想要找一间有素质的西餐厅根本不是件难事。不过,若是要来份经济的西餐解一解嘴馋,那价格较为大众化的James Foo餐厅一直都是我们的首选,直到我们碰见了Green Island Western Food。

知道有Green Island这家餐厅大约有一年的时间了吧, 第一次光顾是其位于槟岛Bayan Lepas的The One。当初是因为这餐厅所提供的午市套餐,吸引了附近工业区的上班族前往光顾;由于价钱公道且食物分量不小,在大家互相分享下,Green Island的名字就这样传入了我们的耳中。 我们前后光顾了三次,虽然都相当满意那里的食物与服务,但是总挪不出时间分享一下用餐经验。最近,我们发现Green Island在大山脚的Icon City开了家分行,于是我们就再度光顾,试一试这里西餐的味道!


Icon City是新开辟的商业区,目前看起来以饮食业居多,虽然很多店铺还未正式开业,不过在周末日若想要找个停车位也不见得容易,但总比在The One好得多!记得那我们前往Green Island的那一天是周六晚上,在寻觅一些时间后才勉强把车停在Starbucks前,哪知到了餐厅前还被告知满座,好在店家有提供等候座,我们才不至于被罚站。大约十分钟后我们终于被请入内,而且是一楼的座位。这间餐厅有楼上楼下两层,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电梯,就算行动不大方便的人士也可轻易上楼!


对我而言,Green Island不像其他追赶潮流的餐厅,这里没有奢华的装潢,没有强烈的主题,但是有实实在在是家餐厅的感觉。




时下有些餐厅借着几样摆设,就随随便便号称自己为某某餐厅,气氛不伦不类不说,食物也煮得一塌糊涂,而且胡乱开价,结果一年半载后销声匿迹。在这样的环境下,Green Island可是我见过具有诚意的餐厅,简单明洁的用餐环境已足以取悦大部分的顾客,食物味道也算不错,加上价钱公道,难怪餐厅时常满座!


待我们入座后,看看服务员递上来的餐牌,各式各样的西餐任君选择,更重要的是价格很大众化,看得我心痒痒地想什么都来一盘试一试味道,哈哈!经过一番筛选,最终我们点了马里兰鸡扒(Chicken Maryland), 夏威夷鸡扒(Hawaiian Chicken), 香烤芝士德国香肠(Baked Cheese German Sausage) 和 烧烤火腿德国香肠(BBQ Ham German Sausage)。饮料方面我们都要了杯冰冻白咖啡。


等待美食的过程就是尽情拍照的时刻。不知为何,我特别喜欢鸟窝设计的吊灯,虽然简单可是有性格!


自从看过朋友把印有餐馆名字的餐巾给拍照后,我也把这习惯给传染了过来。我个人觉得只要这餐馆愿意投资在餐巾的印刷上,那足以证明他们的诚意,就此可推算出他们对其食物与饮料的素质管理就会有所要求。

冰冻白咖啡 (RM 3.00)
一般上在餐厅用餐我都会点冰冻白咖啡或咖啡,不过很多时候平价餐厅的咖啡淡而无味,幸好Green Island的白咖啡还蛮合我意。

烧烤火腿德国香肠(BBQ Ham German Sausage, RM 12.80)
香烤芝士德国香肠(Baked Cheese German Sausage, RM 12.80)
我们前后共点了两份德国香肠,一份有火腿,而另一份则添加了芝士。当初会选择德国香肠,主要是因为女生食量不大,一份普通的Green Island肉排分分钟超过其容纳的范围,所以经过审查餐牌后,德国香肠就成了首选。

由于拍摄角度的困难,图片中的香肠未必能够震撼到你,可是现实中的德国香肠倒是出乎意料地肥大。当服务员把食物给端上来时,我们还考虑这一餐是否吃得饱,哪知在解决完所有的主菜和配菜后,肚子又给撑了起来,大家可别再小看这条香肠了!不晓得是德国香肠本身已被调配好至这般美味,抑或是主厨的功夫到家,两种不同口味的香肠都那么美味好吃!此外,松软的马铃薯泥和香脆的蒜茸面包都各自为这份香肠大餐增色不少!

马里兰鸡扒(Chicken Maryland, RM 12.00)
在各样式的西餐当中,马里兰鸡扒可算是最‘便宜大块’的了!一份普通鸡扒餐RM10.80,加了两根香肠和一片火腿才RM 12.00,还不划算吗?话虽如此,到最后我还是不怎么欣赏这马里兰鸡扒,主要是因为鸡扒太干涩了。虽然油炸鸡扒必然是这般口感,不过随着年龄与口味的转变,当初的喜爱演变成今日的少许排斥。

夏威夷鸡扒(Hawaiian Chicken, RM 11.20)
我还是比较喜欢夏威夷鸡扒,因为它是以煎烤的方式烹调,加上还有蘑菇酱滋润那鸡扒,整体的口感就比较柔滑顺口。经过我们一番观察后,发现这夏威夷鸡扒和蘑菇酱鸡扒是同款的,只不过夏威夷鸡扒多了一片火腿加一片黄梨而已啦!虽然如此,这片香甜黄梨可是有画龙点睛之效,或许是帮助开胃吧,我的胃口在整个用餐过程中都很好,我还蛮喜欢这份西餐的!


或许我们光顾Green Island的那一段时间碰巧是他们的新张誌庆,在餐后我们免费得到一份小雪糕。此外,我们还糊里糊涂的得到一张RM 5的折扣券。我从其收据上获知这Green Island只收GST,并没有征收服务费,实在太好了!

我们认识的两家槟岛平价西餐厅-Green Island 和 James Foo已过海至威省开分店。若和位于Jusco Alma附近的James Foo相比,我会选择光顾Green Island。除了价钱公道,其服务态度也很不错,的确值得一试!

Green Island Western Food
31, Jalan Icon City,
Icon City, 14000,
Bukit Mertajam, Penang

营业时间:每天11.30am - 3pm; 5.30pm - 11pm

您或许有兴趣的帖文:

James Foo 西餐@ Elite Avenue
The Cinnamon Restaurant
The Cruises Steakhouse The One
斗母宫新春夜市
坤泰正宗泰国餐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